杜拜為了2020世博做了甚麼?

2022-01-04

Lotty

564
杜拜為了預計消化每日30萬的參觀遊客,交通運輸自然是一大關鍵,杜拜道路和運輸管理局(RTA)因應世博會已經在2020年9月建造完成一條「2020號公路」捷運支線,預計每小時能運送4萬4千名乘客往返世博會場。
阿聯酋航空集團主席Sheikh Ahmed bin Saeed Al Maktoum指出,因為舉辦世博,在交通運輸、住宿、觀光領域,將創造164億迪拉姆(約44億美元)的經濟效益,也點出阿聯酋航空重要的經濟價值。而且阿聯酋航空(Emirates)則是這次官方指定航空,於2017年開始第一架藍色貼花開始飛行於空中與世界串連,爾後許多飛機也換上世博塗裝做宣傳。
世博期間阿聯酋航空展館將展出航空科技的概念與應用,以未來實驗室(Future Lab)、明日機艙(The fuselage of tomorrow)及機場未來科技(futuretechnologies at airports)等主題,帶領參觀者體驗創新複合材料、沉浸式智慧座椅、⽣物辨識技術等最新航空科技。主題館的外觀設計採26根傾斜的結構式翼片,創造飛機起飛前機翼的流線感,並採用太陽能成列、回應式遮陽系統、永續性的施工手法,來優化能源運用。夜晚的展館則有獨特的夜間燈光秀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