祕魯【太陽祭】Inti Raymi太陽的後裔”印加帝國”唯一流傳祭典!

2024-02-08

Mila

136

☀太陽神的後裔

印加人相信,他們的君主🫅是太陽神的後裔!傳說中,太陽神Inti派他的兒子,印加文明的創始者── Manco Capac帶著金杖,尋找能插入金杖的土地,並在那裡建造城市,命名為「庫斯科」。

intiraymi
intiraymi

「庫斯科」在祕魯克丘亞語Quechua中,意即「肚臍」,如同肚臍是人體的中心點。庫斯科被印加認為是「世界的中心」,她位在安第斯山脈中心地带,海拔3,400公尺,是印加帝國的首都,政教與文化中心。

intiraymi

intiraymi

☀敬拜太陽神~太陽祭Inti Raimi

太陽之於印加人,不只是信仰、是起源。太陽神賜予他們玉米、帶來豐收。若無太陽神守護,世界將變得冰冷黑暗。南半球的冬至,這天黑夜最長、日照最短,為了祈求太陽回歸與豐收,舉辦「太陽祭」Inti Raimi,即為「太陽的復活」之意。

intiraymi

慶祝活動在6月21開始,連續9天。每年的6月24日,會在昔日印加帝國,首都庫斯科,舉行最重要、最盛大的祭典。如今這也是「南美洲的第二大慶典」,僅次於巴西里約嘉年華。

intiraymi

☀太陽祭的儀式分為三個階段:

在三個地點舉行儀式
太陽神殿:印加皇帝會向太陽神祈禱,接受祭司的祝福
武器廣場:印加皇帝領導眾多的表演者和士兵,展示印加文化
沙賽瓦曼遺跡:印加皇帝會主持最重要的祭祀儀式,以一隻白色的羊駝為太陽神的牲禮,並預測未來一年的吉凶 (以戲劇方式呈現,不會真的犧牲羊駝)

intiraymi

太陽祭的表演者都穿著色彩鮮豔的傳統服飾,敲鑼打鼓,彈奏印加音樂,踏著輕快的舞步,營造出一種歡樂和神聖的氣氛。

intiraymi

與其說太陽祭一個宗教活動,不如說是一個文化活動,展現了祕魯人對印加帝國的榮耀和驕傲,以及對太陽神的忠誠和敬畏。將祕魯人千年的信仰,延續傳承。絕對是值得您參加的一場文化盛會!

📍祕魯精選👉看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