洛磯山脈最璀璨動人的一顆珍珠【露易絲湖】Lake Louise

2024-02-14

Mila

149

露易絲湖,座落在班夫國家公園Banff,命名來自英國維多利亞女王的四女兒露易絲公主。她與駙馬曾在1878年~1883年間擔任加拿大總督與夫人,兩人也深深愛上加拿大這片美麗的土地。1884年,為了紀念露易絲公主,加拿大的「翡翠湖」Emerald Lake,從此改名為「露易絲湖」Lake Louise。

lakelouise

lakelouise

由露易絲湖的原名”翡翠”,不難想見湖水顏色多麼美麗,湖泊三面雪山環抱,來自維多利亞冰河夏季融化的河水,夾帶摩擦石礫產生的石粉流入湖泊,帶來豐富的礦物質,讓湖水形成美得不可思議的藍綠色。

lakelouise
越靠近冰河湖水越藍,加上石粉濃度高,使得藻類難以生長,因此魚群稀少,當地原住民稱之為「小魚之湖」。故而湖水靜謐,宛若嵌在群山之中的一顆翡翠。
一天當中,隨著太陽位置的不同,湖水顏色與倒影,隨之變化萬千,美不勝收。當晴朗無風的日子,整座湖泊宛如一面鏡子,投射出綿延的山巒倒影,美景天成,攝人心魂。

lakelouise

lakelouise

露易絲湖畔有4條健行步道,難度與費時各不相同。其中難度最低,最好走的就是Lake Louise Shoreline,沿著湖畔散步的步道,可以欣賞不同角度的湖景。來回約3-4公里,大約1~1.5小時可以走完。若不想走這麼久,沿著湖邊隨意逛個半小時,也讓人感到十分地心曠神怡。

lakelouise

來到露易絲湖。不能錯過!入住”湖畔城堡飯店”

著名的湖畔飯店【 路易斯湖城堡飯店 】The Fairmont Chateau Lake Louise,臨湖而立,與銀白雪山與和碧綠湖泊對望。

lakelouise

路易斯湖城堡飯店,屬於 Fairmont 費爾蒙飯店集團,與一般的連鎖飯店集團不同,旗下的每間酒店,皆是保留19世紀的建築或城堡改建而成。內部裝潢、擺飾充滿了復古又氣派的宮廷風格。

lakelouise
想當然爾這間飯店要價不菲,旺季更是一房難求。但比起硬體設施,最棒的當屬飯店的位置,一走出城堡飯店,就是路易斯湖!!!難怪有人特地來加拿大玩,就只是想住一晚路易斯湖城堡飯店。

lakelouis

跟著巨大旅遊,搭乘皇家公主遊輪來玩加拿大。實地走訪洛磯山脈最美的珍珠路易斯湖,入住路易斯湖城堡飯店,走出大門就能看湖光山色!

📍搭遊輪玩阿拉斯加👉看行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