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生必追!肯亞動物大遷徙:尋找【非洲五霸】Big Five game

2024-02-20

Mila

139

你聽過「非洲五霸」嗎?
這些動物之所以被稱為「五霸」,並不是因為牠們的體型,特別龐大,而是想要徒手捕捉牠們的難度最高!

​🟠獅子🦁 Lion
萬獸之王,非洲最大貓科動物,晨昏與野晚活動,母獅負責捕獵,因此白天看到的獅子,多半都懶洋洋的趴睡在地上休息。
Big Five game

🟠大象🐘 African Elephant
長長的象牙,大大的耳朵與短脖子,是非洲象的特徵。牠是陸地上最大最重的動物,成年的健康大象,草原上誰都不敢招惹。
Big Five game

🟠水牛🐃 African Buffalo
群居、夜行動物,逐水而居,喜歡泡在水池、泥濘中降溫。雖是草食性,卻極具攻擊性,連獅子都不敢輕易招惹牠。
Big Five game

🟠花豹🐆 Leopard
身上的花紋像銅錢,又稱金錢豹。夜行動物,喜歡臥躺在樹上,皮毛是最佳的保護色。
Big Five game

🟠黑犀牛🦏 Black Rhinoceros
非洲有黑犀牛和白犀牛,差別不是顏色,而是嘴巴的寬度。黑犀牛的嘴巴更窄,上唇尖,體型較小,數量也更為稀少,是白犀牛的五分之一。
Big Five game

由於棲息地縮小與人類獵捕的關係,即使是危險性高、天敵少的非洲五霸,數目也逐漸減少。其中獅子和大象是易危物種,水牛和花豹是近危物種,黑犀牛則是極危物種。因此旅程中能夠看到其中一、兩霸,都可說是十分幸運!

即使不一定能夠集滿五霸,非洲大草原上還有斑馬、角馬、瞪羚、長頸鹿、獵狗(Hyena)等,數之不盡的動物們,讓你體驗最精采豐富的動物獵遊Safari!

​📍肯亞獵遊趣 👉 看行程
blog_kenya