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歐最美的一條公路:挪威【黃金之路】Golden Route

2024-03-27

Mila

34

黃金之路是挪威18條國家旅遊路線之一。沿著63 號景觀公路,由北往南,從Åndalsnes到Geiranger,由「精靈之路」與「老鷹之路」所組成,總長約100公里。中間銜接一段約15分鐘的渡輪,穿越北地峽灣,超級特別!

Golden Route

因為沿路風景優美,被稱為北歐最美的一條公路,這條公路冬天會關閉,僅開放5月中旬至10月秋季。因此如果拜訪的季節允許,絕對不能錯過這裡!

Golden Route

精靈之路 Trollstigen

精靈之路,被稱為挪威最美麗的公路,以11個Z字型的髮夾彎而聞名,平均坡度達到9%,其中最驚險路段,就修築於陡峭的峽谷之間,鳥瞰公路就像一條巨龍,盤踞在磅礴的瀑布山澗。

Golden Route

老鷹之路 Ørnesvingen

同樣擁有許多九彎十八拐的路段,位於髮夾彎盡頭,620公尺高的地方,有一個名為「老鷹之翼」的觀景台,據說附近時常有老鷹聚集,因而得名。由觀景台可以俯瞰世界遺產—蓋朗厄爾峽灣,以及七姐妹瀑布The Seven Sisters。

Golden Route

Golden Route

📍一遊絕美北歐👉看行程